日本观光厅将建立民宿数据库 信息共享便于监管打击黑民宿

2017年10月13日10: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3日电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随着将普通住宅提供给游客住宿收取费用的“民宿”新业态全面解禁在即,日本观光厅在本月7日表示,今年将建立民宿数据库,在政府机关间实现信息共享。

为了保证旅客安全、杜绝恶性经营者的出现,日本监管部门认为政府部门间必须加强合作。数据库一旦建立,有望提民宿的健全性,缓解今后住宿紧张的状况。

民宿(资料图)

被称为日本民宿新法的《住宅宿泊事业法》将于2018年实施。法案规定,民宿经营者需向所在的都道府县进行申报,民宿的代管经营公司需向日本国土交通省进行登记,运营民宿预约网站的民宿中介公司需向观光厅进行登记。鉴于多头管理的局面,日方认为有必要尽快实现信息共享,方便更好地整体管理。

通过使用数据库,监管部门很方便地掌握民宿经营者的申报信息和中介公司的民宿业绩。而对于消防部门开展检查、国税厅征税等方面,数据库也会发挥积极作用。

此外,数据库的建立还可以帮助警方快速了解民宿的犯罪纠纷情况,也便于监管部门掌握恶性经营者企图偷税漏税,也能监督民宿业者确切按照各地方制定的民宿营业天数来经营民宿。(编译:信帅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