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座!美境内第4座慰安妇铜像将落户曼哈顿

2017年10月13日14:0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又一座!美境内第4座慰安妇铜像将落户曼哈顿

  图注:“慰安妇”少女像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国KBS电视台网站10月13日消息,美国纽约曼哈顿将设立“慰安妇”少女像。这将是美国境内设立的第4座少女像,也是美国东北部首次设立少女像。

  纽约韩人会13日表示,位于纽约曼哈顿的韩人移民史博物馆(MOKAH)将设立旨在纪念“慰安妇”受害者的和平少女像。

  此次和平少女像设立计划由纽约韩人会与韩国光州广域市联合推进,揭幕仪式将于当地时间14日下午在韩人移民史博物馆举行。纽约韩人会有关人士表示,此次在韩人移民史博物馆设立和平少女像旨在回顾不能遗忘的悲痛历史。

  此前,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格伦代尔市立公园、密歇根州绍斯菲尔德韩人文化会馆以及佐治亚州布鲁克黑文市立公园已设立和平少女像。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