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国际电影节25日开幕 15部作品参与主竞赛单元角逐

2017年10月16日10: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6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东京国际电影节将于本月25日至11月3日在东京六本木hills的主会场召开。今年的东京国际电影节已经是第30届,主题为“艺术与娱乐的和谐”,除争夺最高奖项“东京大奖”的主竞赛单元外,还设有展映亚洲新锐导演作品的“亚洲未来”单元、概观日本电影的“Japan Now”单元等。

今年共有15部作品参与最高奖项“东京大奖”的角逐,8部为世界首映,其中包括段奕宏、江一燕主演的中国影片《暴雪将至》。本届电影节委员长由美国著名演员汤米·李·琼斯担任,评审委员由法国导演MartinProvost、中国女演员赵薇、伊朗电影人RezaMirkarimi和日本演员永濑正敏担任。

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将以曾利文彦导演的《钢之炼金术师》为开幕影片,以美国影片《难以忽视的真相2》为闭幕影片。此外,电影节还专门设置了动画电影《蜡笔小新》系列导演原惠一特集。而“Japan Now”单元则分设安藤樱、满岛光、苍井优、宫崎葵特集。(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