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了这些与胖有关的日语词汇 你还在继续贴秋膘吗?

2017年10月16日11: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网络图)

依照中医“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原理,秋冬需要进补。在日本,人们常把秋天称作是“食欲之秋”,这可不仅仅是吃货们为自己“贴秋膘”找的借口。炎热的夏天让人食欲不振,失去干劲,而凉爽绚丽的秋天着实令人胃口大开。而且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可以尝到多种多样新鲜的美食。日本秋季美食戳这里→

(网络图)

但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小腹三层非一日之馋。学了这些与胖有关的日语词汇,或许会令你感到痛苦万分,但是不得不承认词词戳到心坎里!贴秋膘也要有个度,我们仍需管住嘴,迈开腿。

☆ ぶよぶよ:身上的肥肉颤颤悠悠的样子

☆ ぷっくり:丰满,肥胖

☆ でぶ:(俗语)胖子

☆ でっぷり:胖墩墩

☆ でぶでぶ:肥肥胖胖

☆ ぽってり:胖乎乎

☆ ぼてぼて:胖而敦实

☆ ぽっちゃり:胖而可爱的样子

☆ 短躯肥満(たんくひまん):又矮又胖,矮胖子

☆ 横太り(よこぶとり):肥胖,溜儿圆

☆ 大兵肥満(だいひょうひまん):又壮又胖

☆ 固太り、堅肥り(かたぶとり):胖而结实,敦实

☆ 太っ腹(ふとっぱら):大腹便便

☆ 脂太り、脂肥り(あぶらぶとり):脂肪很多的样子

☆ 着太り、着肥り(きぶとり):穿衣显胖

☆ 小太り、小肥り(こぶとり):微胖

☆ 酒太り、酒肥り(さけぶとり):因喝酒而身体发胖

☆ 中年太り(ちゅうねんぶとり):中年发福

☆ 水太り(みずぶとり):虚胖

☆ 肥壮(ひそう):肥壮

☆ 肥満(ひまん):肥胖

☆ 豊満(ほうまん):丰满

☆ 肥える(こえる):肥胖

☆ 太る、肥る(ふとる):肥胖,丰满,敦实

(网络图)

汇总了这么多与胖有关的日语词汇,吓的小编也赶紧扔掉了手中的零食。让大家痛苦并不是我们的宗旨,下面推荐三个晨间好习惯,让身体脂肪“熊熊燃烧”。

1、通过晨浴加速新陈代谢!助你燃烧一整日的脂肪

晚间泡一个舒适的温水澡,是一个能够助你消除疲劳的良好习惯。此外,建议大家在清晨冲一个热水澡。这是因为,人体体温上升能够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加速新陈代谢。由于清晨起床后人体体温普遍偏低,这时候来一个热水澡就能使体温上升、促进代谢,让你逐渐养成脂肪易燃烧体质。

2、早餐吃白米!睡觉的同时促进脂肪分解与新陈代谢

一顿早餐能够促进体温上升与新陈代新,打开你的身体活动开关。只有在早餐中摄取了充足的碳水化合物,夜晚安睡时身体才能分泌足够的成长激素。而成长激素又能够助你在睡觉的过程中加速脂肪的分解并提高代谢的效率。

在碳水化合物中,因为白米含有糖质代谢所必需维生素,所以适量进食并不会导致发胖。

3、一分钟的晨间运动!燃烧脂肪、伸展肩胛骨

做一些刺激肩胛骨周围的伸展运动对养成易瘦体质十分有效。在肩胛骨周围,有一种被称作“褐色脂肪细胞”的脂肪细胞。这种细胞能够通过活性化燃烧由食物摄取的多余卡路里,进而释放热量来提升体表温度,促进脂肪的燃烧。

此外,一位日本医生还发明了“走路减肥法”,此法标榜只要用正确的方式走路就能轻松“享瘦”。方法很简单:只要右脚往前踏出时默数“一”,左脚往前踏出时默数“二”,数“一”时缩腹,数“二”时把肚子鼓起来,也就是一步呼气,一步吸气,掌握好节奏就可以了。还不快试试?(策划/陈思、王声)

(责编:陈思、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