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初中生因班主任斥责跳楼自杀

2017年10月16日14:03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日媒:日本初中生因班主任斥责跳楼自杀

  中国网新闻10月16日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今年3月14日,日本福井县池田镇池田中学2年级的一名男生从学校跳楼身亡。针对这一事件,当地教委设立了第三方调查委员会。

  当地教委表示,这名学生在今年3月14日上午8点左右来到学校后,没有再见到他的身影。后来发现他倒在教学楼的侧面,在送往医院后确认其死亡。同时发现了他写在笔记本上的遗书。 4月,当地教委设立了调查委员会,并从其他学生和该学生的家人那里听取了情况,对该学生自杀背景做了调查。

  10月15日,第三方调查委员会发表公开报告书表示,这名男生因班主任及副班主任反复的斥责,精神上受到严重逼迫,最终导致其自杀。池田中学的内藤德博教育长进行了公开道歉,“学校做了深刻反省。在此事的处理上,存有很大问题。”

  调查委员会还表示,如果学生是很脆弱、容易受伤的性格,班主任应注意避免一些不适当的指责。(编译:许清)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