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与日本邮政经理西室泰三去世 享年81岁

2017年10月18日08:07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三菱推出Emirai4全新概念车 将亮相东京车展

东芝与日本邮政经理、曾担任东京证券交易所会长的西室泰三(81岁)在10月18日去世,享年81岁。家属们为他举行了葬礼。

西室泰三出生于日本山梨县,1961年毕业于庆应大学后进入了东京芝浦电气公司(现东芝)。他长期负责国外事务,作为国际型人才展现出自己的才华。他因实现DVD的规格统一等实际功绩,在1996年开始就任经理,并建立了记忆用半导体闪存等东芝主营事业。

由于作为领导者获得了较高评价,西室泰三在2005年担任了东京证券交易所会长。

他在2012年担任政府邮政民营化委员会委员长,2013年开始至2016年担任日本邮政经理,并提高了公司的业绩。其他还担任了经济团体联合会副会长、财务省财政制度审议会会长等职位。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