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内已4次! 日本自卫队重大飞机事故频频发生

2017年10月18日08:56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一年内已4次! 日本自卫队重大飞机事故频频发生

  日本航空自卫队救援直升机UH-60J(图源:日本《每日新闻》)

  海外网10月18日电 当地时间17日下午6点左右,日本航空自卫队滨松基地的UH-60J救援直升机在该基地以南约30公里的海上训练时从雷达中消失。因搜救人员在现场周边海上发现了多个直升机零部件,日本防卫省判定该机已坠毁。目前,其他航空自卫队直升机等正加紧搜寻4名下落不明的机组人员。今年(2017年),日本自卫队不断发生重大飞机事故。5月,日本陆上自卫队的一架联络侦察机在北海道山中坠毁;8月,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一架运输直升机失去平衡坠地,此外,还有一架巡逻机在青森县附近海域坠毁。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据日本航空自卫队(以下简称空自)介绍,UH-60J救援直升机隶属于滨松基地的滨松救援队。滨松救援队的主要任务是搜寻、救助发生事故的飞机的飞行员等。该机为了开展夜间救援训练,于当地时间17日下午5点50分左右从滨松基地起飞,约10分钟后机影从雷达上消失,之后就无法取得联系,整个过程未发出求救信号。乘坐该机的是机长花房明宽、副驾驶、机上维修员和救援员,共4人。当时天气多云,但视野良好。

  其他空自直升机等从当时时间下午6点40分左右开始在现场周边搜索,加紧寻找乘机人员并调查详细情况。除空自外,海上自卫队的护卫舰和扫雷艇等共5艘舰艇,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艇也参与了搜寻。当地时间晚上8点25分左右,搜救人员发现了写有“航空自卫队”的直升机门,除此之外,还发现了燃料箱、轮胎和救援担架等直升机零部件。

  UH-60J是美国“黑鹰”直升机的“改造版”,为了搜索求救者,机上装有红外线夜视装置和气象雷达等。此外,该机持续飞行距离最远为1300公里,可同时搭乘5人。

  今年,日本自卫队不断发生重大飞机事故。5月,日本陆上自卫队的一架联络侦察机在北海道山中坠毁,机上4人全部死亡。8月,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一架运输直升机在岩国航空基地失去平衡坠地,机上4人受伤,此外,还有一架巡逻机在青森县附近海域坠毁,1人获救,3人下落不明。

  当地时间17日晚,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向记者表示,“在训练和执行任务的时候一定要牢记安全第一。近期自卫队飞机事故频发,接下来要严加管控。”(编译/海外网 巩浩)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