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AKB48粉丝非法丢弃585张CD 被警方文书送检

2017年10月18日10: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7日电 日本福冈县一名30多岁上班族男性因非法将人气偶像组合AKB48的585张CD丢弃在同县太宰府市山中,涉嫌违反废弃物处理法,于10月16日由福冈县筑紫野警署向当地检察院文书送检。根据相关人士透露,该男子已经承认了自己的罪行,称自己在使用了CD中的投票劵后,觉得CD难以处理便丢弃在山中。

据警方透露,这些CD是今年5-6月期间,居住在千叶县的一名AKB男性粉丝购买的,内含今年6月在冲绳举行的第九届AKB48总选举投票券。由于总选举需要在特定网站输入劵面的序列号才能为喜欢的偶像投票,该男性粉丝因“来不及输入那么多”,便向九州的朋友们求助,随后一共向九州地区邮寄了约1000张CD(总价值约100万日元)。福冈男子和朋友们投票结束后,将约600张CD带回家中。后因无法处理,便将装有CD的11个纸箱丢弃在山中。

6月12日早上,在山中散步的市民发现被遗弃的CD并立即报警。警察通过调查纸箱上写有千叶县男性粉丝的个人信息,逐步排查出了犯罪嫌疑人。(编译:杨璐宁 审稿:袁蒙)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