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冲绳百货店与超市8月销售额微增0.5% 外国游客购买化妆品成带动主因

2017年10月20日15:2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0日电 据《产经新闻》报道,日本九州经济产业局日前公布了8月份九州和冲绳地区的百货商店、超市的销售额,达1255亿日元,与去年同月相比增长0.5%,时隔两个月由负转正。

分析认为,受恶劣天气影响,游客虽然减少,但外国游客在超市等地购买化妆品的热情高涨,有力带动了整体业绩。

九州的一处永旺购物设施(资料图)

从商业设施类型来看,受气温升高的影响,毛衣等服饰销量下降,百货商店连续两个月销售下滑,同比减少0.6%达372亿日元。而大型超市中,由于外国游客对化妆品等的需求,带动超市销售额增长1.0%,达882亿日元。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九州和冲绳地区6006家便利店的自制冷面销势见好,8月同比增长2.4%达1152亿日元。(编译:姚研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