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出25米长的货车 旨在增加运力解决人手不足问题

2017年10月22日21: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2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全长25米的“挂车”出发仪式日前在日本福山通运名古屋分店举行。该卡车连接了两辆大型卡车的载货台面,通过与国土交通省合作进行的实验,确认了其安全性和对周围交通的影响。据称,增加一台运送货物的卡车,可以解决部分人手不足的问题。

该公司从3月开始实施21米挂车实验,这次更是扩大了货物室。据悉,装载普通大卡车约两倍货物的卡车,其二氧化碳排放量能够比两辆卡车发动时减少40%左右。该车将在北名古屋市和静冈县裾野市的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上运行。

由于后载货架的轮胎与前载货架相配合可以左右移动,能够缩小内圈差确保安全性。该公司社长小丸成洋表示:“这与改善司机的工作环境相关。如果国家允许的话,预计将继续投资约90亿日元。” (编译:黄欣欣 审稿:陈建军)

(责编:任石、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