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进党在大选中失利 党首前原诚司将辞职

2017年10月24日08: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3日电 日本第48届众院选举22日举行投票,联合执政的日本自民党和公明党获得超过310个议席,包括自民党追加推举的3名无党派候选人在内,最终确保了额定议席数465个的三分之二。今后的焦点将会集中在以分裂出去的民进党各股势力为中心的在野党再编方面。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为了对抗日本自民党一强独霸的态势,民进党前党首冈田克也表示,如今在野党只有再次聚拢起来拧成一股绳,今后才会有活路。作为无所属再次当选的人们以及民进党的参议院议员目前正在与在这次大选中壮大的立宪民主党摸索着携手合作的方法。

而民进党党首前原诚司在23日凌晨的记者会见中表示:“将在参议院议员以及地方组织确定了方向性之后,承担这次(大选失败的)责任。辞职是理所当然的。”前原诚司此前曾考虑包括参院议员在内的党内全体成员都与希望之党合流,不过,他在当天说:“对以希望之党为中心形成一个巨大团体的想法必须重新进行审视了。”此外,在自己辞去党首职务后,他还透露出想进入希望之党的想法。

不过,47名民进党参院议员中的多数人对与希望之党合流持否定态度,要求民进党继续延续下去的呼声日趋强烈。(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