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队海底寻获失联直升机 机内发现数具遗体

2017年10月25日08:27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日本自卫队海底寻获失联直升机 机内发现数具遗体

  资料图

  海外网10月24日电 当地时间8月26日晚,日本海上自卫队一架SH-60J反潜直升机在青森县龙飞崎附近海域失联,机上1人获救,3人失踪。10月24日,日本海上自卫队幕僚长表示,在事故现场周围约2600米的海底附近发现了失联直升机的机体。从水中无人探测器捕捉到的影像可以看出,机体完全颠倒,机内有数具遗体。日本防卫省计划在25日之后实施机体打捞作业。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该直升机隶属于青森县陆奥市大凑航空基地,26日晚在其失联附近海域与“濑户雾”号护卫舰等一起进行夜间起降训练。机上共有4名男性自卫队员,包括担任机长的三等海佐(相当于少校)佐藤佑树。其中一人在事故发生后约40分钟后获救,性命无忧,但剩余3人目前不知所踪。

  据日本防卫省相关人士透露,民间打捞工作者利用水中无人探测器在周边海域进行了搜索,并于本月(10月)16日在海底发现了失联直升机。从捕捉到的影像可以看出,直升机机体完全颠倒,机内有数具遗体。

  日本海上自卫队幕僚长24日在记者见面会上表示,“将尽快打捞出机体,今后会(制定一些对策)迅速调整。”

  据此前报道,海上自卫队公开调查结果显示,直升机坠毁系人为操作失误,即在修复航向指示器误差的操作中,直升机失去平衡坠入海里。海上自卫队通过黑匣子、机内录音数据以及获救机组人员的证言作出了这一判断。

  公开数据显示,SH-60J反潜直升机是日本三菱重工根据美海军“海鹰SH-60B”直升机推出的改装版,是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主要舰载机之一。

  据此前报道,今年,日本自卫队不断发生重大飞机事故。5月,日本陆上自卫队的一架联络侦察机在北海道山中坠毁,机上4人全部死亡。8月,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一架运输直升机在岩国航空基地失去平衡坠地,机上4人受伤。10月,日本航空自卫队滨松基地的UH-60J救援直升机在该基地以南约30公里的海上训练时从雷达中消失,日本防卫省判定该机已坠毁。(编译/海外网 巩浩)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