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丰田汽车将在2025年前推出下一代电动汽车电池

2017年10月25日17: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5日电(许永新)25日,丰田汽车公司副社长迪迪尔·勒罗伊称要在2025年前推出能够延长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的新一代电池“固态电池”。据《朝日新闻》报道,丰田汽车被认为在电动汽车领域落后于竞争对手,但该电池一旦投入应用,其竞争力将会立即大增。

目前,电动汽车及混合动力车的主流锂电池使用的是液体电解液,与此相对,固态电池则都是固体,这种电池安全性能高而且重量轻,被称作“终极电池”。

迪迪尔·勒罗伊在东京汽车展上会见记者称,固态电池具备大大提高续航里程的潜力,可能成为游戏改变者。他表示,丰田公司正投入200多人进行开发。同时他还强调丰田在固态电池方面的专利为世界第一,但他并没有透露搭载固态电池的电动汽车什么时候发售。

据悉,丰田公司在去年12月成立了电动汽车开发部门,并在今年9月与电装公司和马自达公司成立了研发电动汽车基础技术的新公司。

(责编:任石、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