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惯偷身手敏捷似“忍者” 竟是七旬老人

2017年10月26日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惯偷身手敏捷似“忍者” 竟是七旬老人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警方近日终于抓获8年来犯下200多起窃盗案的“忍者”窃贼。此人不仅作案时身着黑衣,还身手敏捷。更令人惊讶的是,他竟然是一位74岁的老人。

  据报道,接二连三的窃盗案让大阪警方伤透脑筋,他们唯一的线索只有一段监视器画面。在这段录像中,可以看到一名身手敏捷的男子,他将黑色围脖套拉至面部,头上还戴着黑色的帽子。警方更表示,此人“一身黑”,“就像忍者一样”。

  但这名“忍者”在5月犯案时露了馅,围脖套不小心滑了下来,被监视器拍到后,窃贼的身份也跟着曝光。

  警方认出该男子是有盗窃前科的谷川满昭。此后,警方观察谷川满昭的行踪,并在他的藏身处守株待兔,最终将其逮捕。而在被捕前,谷川满昭刚刚对一家电器店实施了盗窃。

  据报道,谷川满昭过去8年来曾犯下254起窃盗案,累积赃款达3000万日元。他称自己不想工作,“用偷的比较快”,以为绝对不会被抓。他还告诉警方,他只需10分钟就能溜进一间屋子,主要是趁人们睡觉时窃取现金。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