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英拟举行“2+2磋商” 加强在亚太地区安全合作

2017年10月27日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英拟举行“2+2磋商” 加强在亚太地区安全合作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英两国政府已朝着12月中旬在伦敦举行外长和防长磋商(2+2磋商)的方向展开协调,日程拟定在14日前后。双方此举旨在加强日英在亚太地区的安全合作。

  据报道,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在此之前,计划12月8日至10日出席在中东巴林首都麦纳麦召开的有关中东安全的国际会议,正在展开协调。

  河野考虑在有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等主要国家外长、防长及高官云集的场合,彰显日本致力于中东稳定化的姿态。

  据悉,日英2+2磋商将是第三次,上次是去年11月在东京举行的。日方将派出河野、防卫相小野寺五典,英国将派出外交大臣约翰逊、国防大臣法伦出席,磋商自卫队与英军开展共同训练、充实部队间交流的事宜。

  双方还将确认基于今年1月缔结的日英《物资劳务相互提供协定》(ACSA)推进相互支援,商讨加强防卫装备品的共同开发和技术合作。

  在巴林召开的会议上,预计将考虑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崩溃,探讨叙利亚及伊拉克的稳定化和极端组织对策等议题。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