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按钮式信号灯设多语板 旨在方便外国游客

2017年10月27日14:33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日媒:大阪按钮式信号灯设多语板 旨在方便外国游客

  中国网新闻10月27日讯 据日本NHK网站消息,日本近年来外国旅客持续增加,但外国游客因语言问题,无法使用日本按钮式信号灯,导致旅行生活多有不便。为此,日本大阪将按钮式信号灯的使用方法添加了中文等外国语言,方便外国游客使用。

  日本按钮式信号灯,是在行人需要过马路时按下按钮后,机动车一方的信号灯会变为红色,而行人信号灯会变为绿色,方便行人快速、安全地过马路。但是不懂使用方法的外国游客会在红色信号灯前持续等待,直到有当地居民或警察前来帮助。

  10月27日,大阪警察在外国游客到访人数较多的地区,设置了按钮信号灯使用方法说明板,说明板上标有英文、中文、韩文。同时,还有会说外语的警察发放传单,并讲解信号灯的使用方法,确保交通安全。

  大阪约有1300个按钮式信号灯,当地警察会按照顺序,相继设置说明板。大阪府警察交通规则课的桥本太郎课长表示,“让外国游客更好理解按钮式信号灯的使用方法,也是为了确保交通安全。”(编译:许清)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