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打车登陆日本 明年春将在东京启动

2017年10月30日10: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30日电 提供出租车、专车、顺风车等多项服务的出行平台“滴滴出行”将进军日本市场。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滴滴将与日本最大的出租车公司第一交通产业合作,明年春开始在东京推出打车服务。最近,共享单车、支付宝等中国型服务相继登陆日本。日本企业在面对各种规定的制约举手无措之时,中国等新兴国家的企业很可能会使日企陷于被动。

据报道,滴滴打车软件的注册用户约4.4亿人,并收购了美国Uber的中国业务,每天的使用次数超过2100万次,在全球打车服务平台中居于首位。

在日本,使用私家车进行有偿出车被称为“白色出租车”,原则上是禁止的。因此,滴滴瞄准的是出租车用户,与拥有8700辆出租车的第一交通进行合作,2018年春率先在东京将500辆出租车纳入滴滴打车平台,今后逐渐增加至数千辆。滴滴表示,未来计划与日本各地出租车公司合作,推广至全国范围。

此次,滴滴与第一交通的合作还将会有力拉动中国访日游客的打车需求,具体的费用及运营方式尚未公布。

据悉,滴滴已获得软银的注资,正在考虑设立日本法人。目前,滴滴只有中文版,今后预计推出日语版。(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