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市寻找最佳民宿监管措施 住宅区民宿最高天数或限制在60天内

2017年10月31日14: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31日电 据日本《京都新闻》报道,规范民宿经营的的“民宿新法”《住宅宿泊事业法》将于2018年6月正式实施。在此背景下,为找到符合当地实情的民宿监管条例,京都市25日召开了了专家学者研讨会。

按照去过法律规定不允许开设宾馆、旅馆的“住宅专用地区”经营的民宿,为防止民宿影响居民日常生活,会议提出,在这样的居住专用区域的民宿仅允许在旅游淡季的1-2月份经营60天左右。

京都市街景(资料图)

研讨会上,大会上还提出了房东同住型的民宿、管理者就在附近的町家民宿不受60天上限的限制。

按照“全国版”的民宿新法,民宿全年营业时间上限为180天,且都道府县和地方自治体可依据当地实情来制定条例缩短营业天数。

针对民宿入住者本人的身份信息登记,会议提出了两个方案,一是现场确认身份信息,二是在特殊情况下可以视频确认。对于没有房东的民宿,会议提出要能保证尽快民宿附近派驻管理公司,或有向自治协会以及附近居民说明情况的义务。

京都市一居民在家门口张贴勿扰告示(资料图)

会议主席、京都府立大学教授宗田好史表示,京都市是世界文化遗产之都,游客众多,希望民宿具备与酒店同等水平的安全保障措施,若不明确这一点,会利诱更多的民居渐渐走向住民宿经营的方向。

为了找到最佳的监管措施,京都市将在下月继续召开第三次民宿监管研讨会。(编译:姚研;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