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冢耕平当选日本民进党新党首 拟展开党内重整

2017年11月02日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大冢耕平当选日本民进党新党首 拟展开党内重整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日媒报道,10月31日,日本民进党日召开两院议员全体会议,选出58岁的广报局长参议员大冢耕平接替辞职的前原诚司成为新党首。除大冢之外没有其他人申请竞选,因此大冢未经投票直接获得批准。

图片来源:日本民进党官网。

  大冢耕平当选日本民进党新党首。图片来源:日本民进党官网。

  据报道,大冢在大会上表示,“必须以立宪民主党、希望之党、民进党为中心实现政权更迭”,强调了摸索合作的态度。在之后的记者会上他表示,“将逐渐构筑信赖关系,并非立即合并或重组”,否定了会迅速进行在野党重组。

  据悉,新党首任期到2018年9月底。特别国会11月1日召集在即,新党首将加紧安排领导层人事。由于前原主导的与希望之党的汇合以失败告终,大冢表示“为实现扩大党势,作为党首将鞠躬尽瘁”,计划优先展开党内重整。

  有关如何应对2019年的日本参院选举,大冢仅表示:“两个新政党开始各自独立迈开步伐。目前并非提出某些确定事宜的阶段。”他同时称:“包括地方组织的应有形式在内,将尽快启动具体的应对措施。”

  有关党运营要职的干事长人选,大冢称:“完全是白纸一张。包括什么时候决定在内,将与相关人士商量。”

  对于安倍政府,大冢称“将纠正其经济、社保、安保政策的问题点”,强调“力争提高国民收入水平,打造一个能在国际社会主导和平的国家”。

  有关与日本共产党的合作,他表示“将基于原理和原则谨慎地应对”,认为如果政策上不一致则很难实现共斗。

  据悉,有关日本民进党党首选举,在前原之前担任党首的参议员莲舫也曾出现参选的动向,但最终以避免混乱为由作罢。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