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海游逸”纯一法师艺术展在日本举行

2017年11月02日08:5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禅海游逸”纯一法师艺术展在日本举行

  新华社东京11月1日电(记者沈红辉 邓敏)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纯一法师个人艺术展1日在日本东京日中友好会馆开幕。约200名中日各界人士出席开幕式,就佛教文化展开交流。

  本次艺术展以“禅海游逸”为主题,展出了纯一法师的50幅精品画作。这些画作风格独树一帜,潇洒自然,以山、海和罗汉为元素诠释佛教理念。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郭燕在开幕式上说,中日两国佛教界有着一千多年的交往历史,两国佛教界的交流并不是单一的宗教交流,而是涵盖文学、绘画、音乐、医学、建筑等领域全方位的文化交流。这样的交流对两国关系产生了深远影响。相信此次活动能为促进中日两国佛教交流,并在此基础上促进日本人民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从而为增进两国的民间友好交流做出贡献。

  纯一法师在开幕式上说,希望通过此次展览与日本的艺术家相互切磋,让日本公众通过“禅画”这个窗口进一步了解中国佛教禅意艺术,增进两国佛教界和人民的友好。

  本次艺术展是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佛教协会文化艺术委员会、香港大公报大公网和日本国际文化交流机构联合主办。

  以纯一法师为团长的中国佛教代表团10月30日起访问日本。在日期间,除举办展览外,代表团还将和日方开展禅文化交流,并在早稻田大学举办纯一法师禅文化演讲会。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