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次安倍内阁启动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呼吁讨论修宪

2017年11月02日11: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日电(许永新)1日召开的第195届特别国会上,安倍晋三在首相指名选举中被选为第98任首相,所有阁僚全部留任,当天晚上,由自民党和公明党联合组成的第4次安倍内阁启动。由于执政党在众议院选举维持了三分之二(310议席)多数,安倍首相呼吁执政党与在野党讨论修宪问题。

1日晚,安倍首相在首相官邸举行记者会就修宪问题表示,无论是执政党还是在野党,为了形成广泛共识,需要不断努力。他就举行全民公投的时期表示,并非一开始就有日程安排,也不想讨论是否在2019年夏季与参议院选举同时进行(全民公投)。他在提及政权运行时表示,铭记责任的重大,以谦虚的姿态,真诚地对待工作。

此外,安倍首相在提到支援中小企业设备投资等的“生产性革命”以及免费实行幼儿教育等的“育人革命”时强调,还要同时应对少子老龄化问题。他提出将在下月上旬制定出包含这些对策的2万亿日元规模的系列政策。安倍首相还在记者会后召开的第一次内阁会议上做出指示编制2017年度补充预算案,其中包含解决待机儿童问题的设施建设等。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