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奈川9人被杀碎尸案:4人为花季少女

2017年11月02日11: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日电 近日在神奈川县发生的9具遗体被分尸藏尸案震惊全日本。目前,受害者的身份尚未得到确认。犯罪嫌疑人供述称,9人的真实名字都不知道,其中4人是15岁至19岁的少女。警方透露,近日收到多个咨询,询问 “受害者里有没有自己的孩子”。

据报道,10月30日,当地警方在神奈川县座间市某公寓内发现了九具被分割的尸体。居住在该公寓的27岁男子白石隆浩涉嫌杀人弃尸,被警方逮捕。白石隆浩在供述中承认了自己的杀人碎尸、抛尸行为,并表示自己和九名受害者均是通过推特结识,带入自己家中将其杀害,包括一对情侣和7名单身女性。而对于杀人动机,白石隆浩表示,是为了强奸女性,并图谋钱财。

经司法解剖,9名受害者中7名死于至少一个月之前,两名死于一两周之前。目前,警方正在通过DNA鉴定确认遗体身份。

警方称,在本次案件中,遗体受损严重,并且部分受害者有自杀意愿,确认身份有一定难度。警方将结合嫌疑人在网上的交往情况以及DNA鉴定、失踪者名单等进行确认。

据日本警察厅统计,全国每年收到的失踪报告超过8万人,其中20岁之前的青少年占四成。失踪人口中七成可以在1周内确认所在地,一部分始终保持失踪状态。

据统计,去年失踪人口为84850人,其中64.4%为男性,与犯罪等刑事案件相关的有580人。失踪原因包括认知症等疾病以及家庭关系、职业和学业上的烦恼等。从年龄层来看,十几岁的最多、为20.2%,二十几岁的次之、为18.9%。(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