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飞行员腿麻迫降 暴露日本F-15战机老化严重

2017年11月03日16:44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因飞行员腿麻迫降 暴露日本F-15战机老化严重

  央视网消息: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日下午,一架F-15战机紧急着陆在日本石川县小松市的航空自卫队小松基地,而紧急着陆的原因竟然是——飞行员“腿麻了”。

  报道称,据日本航空自卫队小松基地透露,当时,战机正在进行飞行训练,突然飞行员感觉到腿部麻木,随后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飞行员通过机尾的着陆尾钩钩上拦阻索,强制减速并紧急着陆。基地官方表示,“飞行员腿部麻木将无法进行正确的制动操作,这种做法是出于安全考虑。”

  据了解,机场跑道因此被迫封锁约16分钟。由于这一跑道是供航空自卫队和民间航空共同使用的,所以导致多架民航飞机延误。目前还没有更多细节显示造成飞行员腿部麻木的原因是否与战机本身有关。不过据日本媒体此前报道,F-15虽是日本现役主力战机,但服役年限已久,多数机体老化严重,近年来更是故障频发。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