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日贸易逆差每年700亿美元 特朗普总统表示不满

2017年11月06日14: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6日电(许永新)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6日上午,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日美两国经济界人士参加的集会上演讲称:“美日之间每年有70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美国与日本的贸易是不公正的,也是不开放的”,他对此表示出了强烈不满。他还提出通过进行双边贸易协议消除贸易逆差的想法。对于美国是否重返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他再次予以否定。

在1月就任总统后,特朗普强调其成果时称是历届政府中放松监管程度最高的。他提到在美国议会已经开始审议的大型减税措施,并呼吁日本企业到美国进行更多投资。

而另一方面,当提到与日本的双边贸易时,特朗普表示不满称,美国存在巨额逆差,对日贸易是不自由的,也不是互惠的。特别是对于汽车领域的贸易失衡问题,他指出“实质上美国并没有向日本出口汽车”,他希望两国开始“对双方都公正的贸易谈判”。

日本政府希望美国重返TPP,不过,特朗普在6日的集会上称“TPP不是正确的想法,我们在贸易中能够获得比TPP还大的成果”,他对重返TPP再次予以否定。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