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花灯”将横滨中华街装饰一新 迎接中国春节的到来

2017年11月08日10:43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春节花灯”将横滨中华街装饰一新 迎接中国春节的到来

春节花灯 横滨 中华街

  据日本媒体报道,11月1日晚在横滨中华街(位于横滨市中区)举行了“春节花灯”的点灯仪式。点灯仪式意在营造中国旧历春节(2018年2月16日)的庆祝氛围,此次点灯仪式共点亮了约350个灯笼和彩灯装饰,将整条街道装饰得分外绚丽。

  此次点灯仪式由横滨中华街发展协会主办。今年的主题是“大吉大利~祝愿好事连连~”。

  中华街大道上首次出现了巨大的“百节龙”灯饰。“百节龙”由99个黄色灯笼和1个绿色的球制作而成,全长约80米,在日本国内是最大的。“百节龙”是为祈祷人们的幸福和街道的繁荣而制作的。腾空而飞的“百节龙”的样子将吸引来访者的人气。

  点灯仪式上,协会理事长致辞说道“希望点灯仪式借由SNS(会员制社交网站)传播开来,吸引更多的人来到中华街”。仪式上的狮子舞也为活动增添了不少色彩。点灯时间在每天下午4点~晚上11点,截至明年3月2日。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