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走私金锭的偷税额达8.7亿日元 创历史新高

2017年11月08日10: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8日电(许永新)7日,日本财务省发布消息称,截止到今年6月份的一年里,由于走私金锭造成的偷税款额达8.7亿日元,创历史新高。据《每日新闻》报道,将金锭走私到日本可以免交8%的消费税,但在转卖给日本国内的商家时却加上消费税出售,以此来获利。金锭走私案件从2014年4月提高消费税以来急剧增加,财务省将加强应对措施。

据财务省介绍,一年内金锭走私案件的查处数量为811起,而提高消费税前的2013年为12起,剧增67倍。没收的金锭数量为2.8吨。今年1至9月的查处数量为976起,没收数量为4.5吨,都已经超过去年一年的数量,创历史新高。

此外,一年内由于走私金锭,海关以违反关税法嫌疑提起刑事诉讼、通知本人要求支付相当于罚款的费用等查处数量达467起,创历史新高。

鉴于走私急剧增加的情况,财务省将在2018年3月之前在有国际航线的机场及港口等地的入境检查处设置金属探测门,此外还将增加检查手持行李用的X光检查装置。在东京、大阪等地海关中设立专门调查走私案的“特别调查组”,将与检方、警方紧密配合。

在九州的山口县今年不断发生大规模的金锭走私案件,有人指出背后存在大规模的走私集团。福冈警方一位干部表示,暴露出来的只是冰山一角。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