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野岐阜联手冲击日本国家级山区国家公园

2017年11月08日15: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8日电 据日本《信浓每日新闻》报道,目前,长野县松本市、岐阜县高山市等位于日本中部山岳国立公园南部区域的地方正式携手冲刺入围日本国家级“国立公园享乐项目”。

长野山区景色(资料图)

10月31日,日本环境省、松本市等相关自治体、旅游团体组成的观光协会共同组成项目推进协商会,与会的40名成员举行了首次会议,拟定于明年2月份之前整理出具体的“利用推进计划”。“利用推进计划”将整理出地区现存的课题、共同概念、目标游客数、大范围内吸引海外游客等内容。

中部山岳国家公园南部区域包括北阿尔卑斯的长枪?穗高峰、上高地、乘鞍岳、乘鞍高原、泽渡温泉地区、白骨温泉地区、平汤温泉地区等,是日本中部地区有名的山地风景区,是爬山、滑雪等户外活动兴盛的地方。

长野山区景色(资料图)

为了提高日本国立公园的魅力,吸引世界游客,培育成世界水准的高山户外运动公园,日本从2016年启动了“国立公园享乐项目”,并选定了8处示范公园。日本提出到2020年之前,国家公园的海外游客数量增加到目前的2倍,力争达到1000万人次。但遗憾的是,中部山岳国立公园南部区域并没有入选第一批示范公园。

率先入选示范公园的有,横跨栃木县、群马县和福岛县的日光国家公园、三重县的伊势志摩国家公园等,这八处公园都设立地区协商会,计划开展大力吸引海外游客的宣传活动,完善公园设施等。(编译:信帅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