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职业相扑最高段选手暴打同乡致颅骨骨折 或被立案

2017年11月15日09: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5日电(许永新)横纲是日本职业相扑的最高段,蒙古国出身的日马富士公平是日本第70代横纲,但他在近日却暴打同为蒙古出身的相扑选手,致其颅骨骨折。受害人已向鸟取县警方报警,警方已经就此展开调查。

据时事通信社报道,医院诊断书中显示颅骨骨折,如果是故意施暴,并使其受伤的话,将可能以伤害事件立案。

据有关人士介绍,今年10月下旬,日马富士在鸟取县进行秋季巡演时,在酒桌上与同为蒙古选手的同乡贵之岩发生口角,于是对其施暴。贵之岩向日本相扑协会提交的诊断书中注明为“右侧中部颅底骨折等,痊愈需要2周时间”。

据认为贵之岩一方是在10月下旬报警的。警方就报案一事称由于是个别案例,不能予以回答。

警方负责人称,不能允许使用暴力,我们将从被害人与施害人双方听取情况,在确认事实关系的基础上,再进行所需的搜查。

此前,日本职业相扑界曾屡曝施暴丑闻。2007年6月,时津风部屋的一位年仅17岁的选手,被当时的时津风亲方(亲方即师傅)等人使用啤酒瓶殴打致死。该亲方与3名师兄以伤害致死嫌疑被警方拘捕,该亲方及师兄均被判刑。

2010年横纲朝青龙打一名男性熟人耳光,事情曝光后被迫退役。

2015年,宫城野部屋的熊谷亲方因使用金属棒殴打男性经纪人的腰部和臀部,致其受伤,警方以伤害嫌疑将其逮捕,被判有罪。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