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城县河内町打造日本最先进的无人机基地

2017年11月15日16: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5日电 据《日本农业新闻》报道,为解决劳动力紧缺问题,日本茨城县河内町建设的无人机研究与人才培养基地将于本月27日开放。这也将成为日本最长飞行距离的无人机飞行训练场地。

位于东京的科技企业iROBOTICS利用首都圈和成田机场附近的废弃学校改建成无人机基地,以推进农业技术的研究开发,培养无人机操控人才。

据悉,基地全名是“河内无人机基地”,涵盖了各种日本无人机新式功能。

当天,该公司还将开放供相关企业和大学进行研究活动的“无人机实验室”以及训练场地“无人机机场”。无人机机场可用于进行眼球训练和试行实验,并设有训练专用路线,可在利根川上空进行往返10km的飞行训练。同时,用于飞行训练的体育馆也将全年全天开放。今后,该公司还计划建立无人机学校和无人机农场,用以培养专业性人才,扶持风险型企业。

此外,iROBOTICS公司还同当地农户联手合作,致力于通过无人机技术为农户的水稻种植带去科技含量。

公司高层表示,希望可以利用基地加快无人机的研究开发,让河内町成为充分利用无人机技术的先进地区。(编译:信帅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