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展开海上联合军演 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参与

2017年11月16日13:32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美日展开海上联合军演 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参与

  图为里根号战机日前与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演习。

  海外网11月16日电 美国海军将于本月16日至26日,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展开年度海上联合演习,美方将出动里根号航空母舰战斗群参与。与此同时,美军完成在日本部署16架F-35B隐形战机。

  据香港东网报道,美国海军周三(15日)宣布,在名为“2017年度演习”的美日海上军演中,美方将派出约1.4万名官兵。至于参演的美国军舰,包括航母里根号、神盾驱逐舰斯特蒂姆号、马斯廷号及查菲号,上述军舰日前才完成美军3艘航母的共同演习。今次的美日海上演习将在冲绳附近一带水域举行。

  日本防卫省则表示,美国海军陆战队3架F-35B,周三飞抵山口县岩国基地,意味美军完成在该基地部署16架F-35B的计划。F-35B拥有短距离起飞及垂直降落的能力,具备隐形能力及高性能的雷达。此外,美军正从神奈川县厚木基地,转移61架航母舰载机至岩国基地。当有关转移行动于明年5月完成后,岩国基地的规模可媲美冲绳县的嘉手纳基地,同属美军在远东地区的最大级别航空基地。(综编/海外网 孙蒙)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