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名公司员工使用手机应用出售现金获利被捕

2017年11月16日15: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6日电(许永新)据《每日新闻》报道,16日,千叶县警方因涉嫌违反投资法逮捕了千叶县成田市的公司员工田中启祐嫌疑人,该嫌疑人使用网上旧货市场的手机应用“mercari”出售现金。因为有人急需现金,不断有商家在网上旧货市场应用上以超过面值的价格出售现金。

嫌疑人于2016年8月到2017年7月,在“mercari”上对20岁至60岁的4名男女,通过信用卡等付款方式,分为10次,将25万日元的纸币以31.29万日元的价格出售。

据警方介绍,超出纸币面额6.29万日元的部分相当于非法所得的高利率。此外,嫌疑人还曾将4万日元以4.8万日元出售。

对于在网上旧货市场应用上进行纸币交易一事,今年春天曾在国会审议并出台法规对应用运行商进行限制。但是田中启祐嫌疑人将对象锁定在急需现金的人身上,伪装成T恤衫或纪念邮票进行出售。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