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未通过日本关于延长叙化武袭击调查机制任务期限的决议草案

2017年11月20日08:4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安理会未通过日本关于延长叙化武袭击调查机制任务期限的决议草案

新华社联合国11月17日电(记者 王建刚 尚绪谦)联合国安理会17日下午召开会议,就日本提出的调查叙利亚境内化学武器袭击责任方的联合调查机制任务期限延长30天的决议草案进行表决,该草案未能获得通过?联合调查机制任务期限于17日当天到期?

日本在提交安理会投票表决的草案中,建议安理会暂时将“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联合调查机制”的任期延期30天,以便为各方谈判沟通提供缓冲时间?该草案获得12票赞成,2票反对,1票弃权?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之一俄罗斯投了反对票,因此草案未能获得通过?中国投了弃权票?

16日下午,美国和俄罗斯分别提出的决议草案都建议将“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联合调查机制”的任期延长一年,但两个草案均未获得安理会通过?

2015年2月,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调查团认定在2014年4月至8月间,叙利亚部分地区多次发生将氯气作为武器使用的事件?2015年8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决定设立联合调查机制,以查明叙利亚境内化学武器袭击的责任方?联合调查机制于2015年11月开始全面运行,任期一年?安理会2016年11月决定将联合调查机制的任务期限延长至2017年11月17日?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