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冲绳美军最高指挥官就士兵酒驾事故道歉

2017年11月21日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驻日本冲绳美军最高指挥官就士兵酒驾事故道歉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前,驻日本冲绳美国海军陆战队一名队员因涉嫌酒驾引发交通死亡事故而被捕。当地时间20日下午,兼任驻冲绳美军最高指挥官的驻日海军陆战队司令尼克尔森前往冲绳县政府,向知事翁长雄志致歉。

  报道称,双方会面伊始,尼克尔森向翁长致歉称:“代表美军向受害人及其遗属表示哀悼和歉意。对于我们驻留结果引起事故深感遗憾。”他强调,在采取了各种防止再发对策的情况下“努力还不足够”,今后将致力于强化减少事件和事故的工作。

  对此,翁长就美军接连引发事件和事故严厉批评说:“即使说将努力防止再发,但县民都已疲劳不堪,丝毫无法信任。”

  当地时间19日清晨,在冲绳县那霸市,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驾驶美军卡车与当地一名男子驾驶的微型卡车相撞,造成该男子死亡。那霸警署以涉嫌违反《道路交通法》等为由,逮捕了这名海军陆战队队员。

  这起事故发生后,驻日美军司令部20日对驻扎在日本的所有美军下达指示要求禁酒等。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