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迪士尼乐园工作人员长期穿人偶服表演导致工伤

2017年11月22日11:2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2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东京迪士尼乐园的一名女性合同制员工因工作时穿着人偶服饰进行表演、游行而导致手臂剧痛,于今年8月10日被千叶县船桥劳动基准监督署认定为工伤。

此前,因在游乐园参与表演时摔倒受伤而被认定为工伤的例子并不少见,但这次的案例中,女性工作人员并非由于事故,而是因工作过重而导致了受伤。这种情况在医学上很难判断其与工作的因果关系,被认定为工伤,十分罕见。

据悉,该女性工作人员从2015年2月起,在园内扮演过多个卡通人物,参与了表演及游行活动。该女性表示,2016年11月,她感到左手臂变得很重,手抖不止,但因为不好请假,于是坚持继续进行表演。2017年1月之后,她的情况开始恶化,每当抬起左臂就会感到剧痛,左手握拳也毫无感觉。之后,她前往医院就诊,被诊断为“胸廓出口综合征”,即因神经和血流受阻导致了疼痛。

该女性工作人员的合约期为一年,每年需重新签约。据悉,她在2016年11-12月期间参与游行活动的次数超过了50次。2016年底参加圣诞游行时穿着的服饰重量近达10kg,穿上后连脖子都动不了,而在长达45分钟的游行中,工作人员被要求一直将双手高举在头上。

该女性表示,在约2年的工作时间中,她还曾穿过重达20-30kg的服饰,持续从事对颈部、肩部、手臂负荷较大的工作,这也被认为是她患病的原因。目前,为了接受治疗,该女性已经暂停了工作,其症状有所好转,但尚未痊愈。该女性表示想要再次回到园内工作,但希望园方能减轻其工作量。

东京迪士尼乐园运营方东方乐园集团广报部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发生了这种事情,真的很遗憾,我们会认真对待。今后我们会针对这一情况安排培训人员,并对员工演出服饰进行改进。”(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