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七舰队一运输机在日本冲绳海域附近坠毁

2017年11月23日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第七舰队一运输机在日本冲绳海域附近坠毁

  中新社华盛顿11月22日电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22日发表声明称,一架载有11人的C2-A“灰狗”运输机于当地时间22日下午2点45分左右坠入日本冲绳附近海域,目前8人获救,3人失踪。

  第七舰队声明称,这架军机是从日本岩国起飞,飞往正在菲律宾海域执行任务的“罗纳德·里根”号航空母舰。声明称,“罗纳德·里根”号在菲律宾海域与日本海上自卫队进行联合演习,这架C2-A运输机执行的是常规任务。

  第七舰队称,已经获救的8个人已被送往“罗纳德·里根”号进行医疗救治,目前情况良好。美国海军和日本海上自卫队仍在继续搜救失踪的3人。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今年以来,美国海军舰队在太平洋海域接连出事。6月17日,“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与一艘菲律宾货船在日本横须贺港附近水域相撞,造成7名美军士兵死亡。8月21日,“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在新加坡附近海域与一艘商船相撞,造成10名美国海军士兵死亡。

  鉴于连续发生事故,美国海军今年8月曾一度暂停在全球范围的行动,并对第七舰队进行全面审查。不久,第七舰队司令约瑟夫·奥库安被免职。

  总部位于日本横须贺港的第七舰队,是美国海军最大的海外舰队,拥有2万名士兵、50至70艘舰船和潜艇、140架飞机。(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