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空调、洗衣机等热卖 白色家电的生产销售形势大好

2017年11月23日13: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3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电机工业协会22日发布消息称,2017年4~9月日本国内生活家电的销售额相比去年同期上涨4.6%、达到1万272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54.6亿元),半年期的业绩时隔21年再次达到高水平。

除搭载了人工智能的节能型和带有空气净化功能的高性能空调之外,大型洗衣机也因为针对双薪家庭集中洗衣的习惯设计了“快速洗衣”功能变得畅销。

日本国内面向重型电器机械的生产与去年相比增长4.2%、达1万724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22.6亿元),至三年来最高水平。面向智能手机的半导体制造装备的需求也有所增长。因为日本着眼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再开发,使大楼的受电设备的生产形势也很好。(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