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次针对遭受他国攻击开展模拟训练 230人参加

2017年11月24日0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首次针对遭受他国攻击开展模拟训练 230人参加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22日,一个模拟在日本遭受他国攻击的情况下保护民众的训练在该国长崎县云仙市举行,这是日本首次举行这种训练。日本长崎县地方政府、自卫队等有关人员就遭受导弹袭击时采取的措施进行了演习。

  据报道,这一训练在云仙市多比良港的一个填海造地的区域举行。训练模拟了遭受周边国家的导弹袭击的情况,日本中央政府、地方政府、自卫队的有关人员以及当地民众等约230人参加了训练。

  据悉,训练场地摆设了一个长达约3米的导弹模型,身穿防护服的陆上自卫队员使用检测设备对弹头是否泄漏出有毒化学物质、细菌等杀伤性物质进行了检测。

  在附近区域,消防车喷水对飞散的导弹燃料进行除污作业。有关人员还对从倒塌的房屋中搜救受伤民众、利用直升机运送伤员等事项进行了演习。

  2004年,日本国会通过了《国民保护法》。此后,日本各地纷纷模拟遭受大规模恐袭等情况开展了保护民众的训练,但模拟遭受他国攻击的情况开展训练,尚属首次。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