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丽子公司数据造假 社长称原本不打算公布

2017年11月28日16:12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日本东丽子公司数据造假 社长称原本不打算公布

  日本东丽株式会社(资料图)

  海外网11月28日电 28日,日本东丽株式会社发布消息称,其子公司东丽HC(Toray hybrid code)株式会社(爱知县西尾市)篡改了轮胎补强剂等产品的质量数据。在2008年4月至2016年7月期间,该公司将不符合合同标准的产品数据篡改后供货,使之符合客户要求。东丽株式会社的社长日觉昭广称,若没有发生神户制钢所数据造假事件的话,我不打算公布。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此次造假事件波及轮胎制造商等13个公司,造假行为达149件。东丽社长日觉昭广在公司总部召开了记者见面会,并致歉称,“给大家带来了这么大的麻烦和担心,非常抱歉。”日觉昭广社长称,从2016年10月起,公司已经更改了品质保证体制,但是并没有公布过去的造假行为。若没有发生神户制钢所数据造假事件的话,我不打算公布。

  东丽表示,对4万个数据进行调查后,发现了数据篡改问题。虽然稍微偏离规格值,但同规格内的产品没有实质上的差别,截止到目前,还没有发现违反法律的行为以及安全上的问题,也没有收到客户的投诉。

  东丽透露,其篡改产品数据的时期为2008年4月至2016年7月。在此期间,2名品质保证室室长在制作检查成绩书时将检查数据篡改为符合客户要求的规格值。他们简单的解释称,“只是稍微偏离规格值,在产品质量上并无大碍。”

  受此次事件的影响,东丽正着手调查公司整体有无造假行为。东丽表示,如果被篡改数据的产品对顾客造成了影响,将尽最大努力真诚迅速地应对。在了解整个事件的全貌后,将对相关涉事人员进行处分。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神户制钢所和三菱综合材料子公司相继被曝篡改产品检查数据。若东丽株式会社的造假行为被确认的话,日本制造业的信誉会进一步受损。

  东丽株式会社子公司东丽HC(Toray hybrid code)株式会社于1971年成为东丽株式会社的全资子公司,负责汽车相关的业务。

  据此前报道,日本有色金属巨头三菱综合材料株式会社社长竹内章11月24日在记者会上承认,公司下属的三个子公司——三菱电线工业、三菱伸铜和三菱铝业存在出厂产品技术参数造假问题,就此向社会公众表示道歉。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