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手县顶级苹果“冬恋”大丰收 12月进入市场销售

2017年11月29日15: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采摘后来仪器前测试苹果甜度的孩子们 图片来自:《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1月29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岩手县顶级苹果“冬恋”的主产地二户市27日举办了一场亲子采摘活动。“冬恋”苹果是岩手县的特有品牌,果肉呈黄色,成熟期较晚,含糖量15%以上,香甜多汁。今年是“冬恋”苹果上市的第十年,每年约有一半的“冬恋”苹果产自二户地区。

采摘后来仪器前测试苹果甜度的孩子们 图片来自:《朝日新闻》网站

本次亲子采摘在中里久雄的苹果林举办,参与者为来自周边地区的家庭,共有40人左右。活动中,人们先摘下苹果保护袋,然后用传感器测量苹果甜度,再进行品尝。四岁的齐藤结里一边大口的吃着苹果,一边不断赞叹苹果很好吃。中里久雄表示,“冬恋”苹果香气十足,香甜可口,丝毫不逊色于其他品牌的苹果。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这种美味的苹果。

岩手县表示,今年的“冬恋”苹果获得了大丰收,将从12月开始在百货店和大型商场销售。(编译:信帅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