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发射导弹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 日本政府表示强烈抗议

2017年11月29日15:5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原标题:朝鲜发射导弹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 日本政府表示强烈抗议

  人民网东京11月29日电(许永新)29日,日本政府发布消息称,朝鲜在日本时间29日凌晨3点18分左右,从朝鲜西岸发射导弹,经过约53分钟时间飞行约1000公里后,在凌晨4点11分左右,落入日本青森县西部约250公里处日本海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内。

  据《每日新闻》报道,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对记者表示“(此次发射的导弹)高度远远超过4000公里,可能是历来高度最高的弹道导弹,可以认为是有相当能力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

  朝鲜发射导弹后,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外务大臣河野太郎、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到首相官邸收集信息。小野寺五典称“有可能为多弹头,将进行认真分析,目前认定数量为一枚”。据了解,朝鲜上次发射导弹是在9月15日,当时导弹落入北海道襟裳岬以东约2200公里的太平洋海域。

  凌晨4点左右,官房长官菅义伟在紧急会见记者时强调“对屡次进行挑衅的行为决不能容忍,向朝鲜提出强烈抗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还将同菅义伟、河野太郎、小野寺五典还有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一道召开国家安全委员会(NSC),抓紧收集具体信息。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