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造出海 比亚迪再度向日本交付电动巴士车队

2017年12月03日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智造出海 比亚迪再度向日本交付电动巴士车队

  中新社冲绳12月1日电 (记者 吕少威)中国比亚迪集团12月1日在日本冲绳交付由10辆K9组成的电动巴士车队,成为冲绳历史上首支纯电动巴士车队。

  这是比亚迪电动车第二次走进日本。两年前,比亚迪K9车队已在日本京都投入公交线路运行。短短两年,该车队以其“零排放、运行平稳、安静”等特点广受好评。比亚迪电动汽车此次入驻冲绳,将作为那霸港口接驳车使用。对此,日本内阁府大臣辅佐官岛尻安伊子表示,期待这些电动巴士的到来,电动巴士安静、环保的特点将为冲绳吸引游客“加分”。

  冲绳ShipsAgency有限公司是比亚迪在日本的电动巴士合作伙伴,其执行会长松田美贵说,冲绳是一个十分注重绿色环保的自然之岛,与比亚迪的发展理念很吻合,因此选择比亚迪感到很亲切。据他透露,未来还会有更多的采购计划。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郭燕在当天交车仪式上致辞称,中国政府秉持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积极推动经济发展升级转型。为此,中国大力发展包括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内的绿色经济。本次首批10辆比亚迪电动巴士登陆冲绳,规模为迄今对日合作之最,相信将为冲绳当地观光、环保产业的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刘学亮表示,全球有200多个城市运行着数以万计的比亚迪电动车,比亚迪为世界的节能减排提供了更多可能。现在中国品牌在海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都大大提升,希望今后中国品牌和中国智造能为解决包括环境问题在内的全球问题贡献更多力量,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更多的中国智慧。(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