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绘马亮相日本秋田市神社 5只秋田犬活泼可爱迎新年

2017年12月04日17: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2月4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一块新年干支为戌的巨型绘马(一种上写愿望的木牌)3日在日本秋田市川尻总社町的总社神社参道亮相。巨型绘马由6块榻榻米大小的秋田杉木料制作,画着秋田犬的一家。开心玩耍的三只小狗旁边,有着漂亮尾巴的雄犬和白色的雌犬在一旁守护。

奉纳式(奉献礼)之后,约有70公斤重的巨型绘马被从拜殿(前殿)搬出,在孩子们和当地居民大约60人的注目下被安置妥当。巨型绘马的展示将一直持续到明年的年终为止。

从2009年开始绘制巨型绘马,居住在附近的水墨画家饭塚洋三(84岁)针对绘马的创作表示:“自己在散步时突然就有了思绪,于是就画出了现在的画。”他还说:“如果什么都不做就不会有改变。希望传达出一种积极向上的已经,让明年更加平安幸福。”(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