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市制定民宿规则方案 要求房主居住在出租屋附近

2017年12月07日17: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7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京都市政府近日公布了限制民宿的独立规则方案,针对房主不在家或在居住专用区域进行民宿经营活动制定了相关规定。为应对紧急情况时的投诉和纠纷的解决,政府将要求经营者在十分钟内赶到民宿现场的“紧急条件”也纳入方案中。从5日起的大约1个月内,将就此征求市民们的意见,预计在明年2月的市议会上提出条例方案进行审议。

京都市政府认为,在居住专用区域以及共同住宅区,对经营酒店和旅馆的商户限制其经营民宿十分有必要。与出租自家空房间等的“户主居住型”不同,房东外出将房间借出去,以及在居住专用区域经营民宿的话,仅限于1、2月份游客较少的时候。

据悉,营业期间原则上房主和经营者需留在民宿,确认入住者的身份信息以及住宿人数。房主因特殊情况无法住在民宿,则要求其住在距离房屋方圆800米以内,可在10分钟内到达民宿。(编译:黄欣欣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