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北地区举办新特产发掘大赛 买家成评委帮助开拓销路

2017年12月11日11: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1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土特产可以说是出门旅行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如何向游客推荐地道的当地土特产还是一门学问。近日,日本东北地区就举办了一场新特产发掘大赛,来自东北六县的50个公司携新推出的美食及工艺品前来参赛。而评委则是来自东北地区和关东地区的广大买家,他们除了评审创意及区域特点之外,也会同各个公司进行协商,帮助商家扩展销路。

宫城县登米市的石越醸造公司推出的“泽乃泉汽水”(资料图)

登米市的石越醸造公司推出了一款“泽乃泉汽水”,它是日本酒风味的非酒精饮料。由于不含酒精,所以人们在驾车旅行时也能轻松享用,开盖即饮。

此外,青森県也推出了一款蓝色苹果酱。果农将严选后的苹果研磨成酱,并使用泰国药草将其着色成蓝色 ,制成这款蓝色苹果酱。因其颜色亮丽特别,苹果酱在网络评选中广受好评。

福岛县长门屋的羊羹“私奔到月球”(资料图)

最终获得大赛优胜奖的是福岛县长门屋的羊羹“私奔到月球”。最大卖点是青鸟和月球的形状会随着每次下刀切割而变化。长门屋副社长铃木静表示,希望这款羊羹可以将幸福带给每一个人,同时也希望羊羹可以销往世界各地,销量长红。

“泽乃泉汽水”获得了特别创意奖,“蓝色苹果酱”获得了特别引进奖。(编译:信帅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