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巴司机迷路着急 车撞高架致25中国游客伤

2017年12月12日14:54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日本大巴司机迷路着急 车撞高架致25中国游客伤

  现场图

  海外网12月12日电 当地时间11日下午6点20分左右,一辆载有中国游客和司机等共28人的旅游大巴,在北海道函馆市的公路上撞上高架,导致25名乘客因受伤而被送往函馆市内的医院。据悉,游客们均无生命危险。这家位于札幌市的“睡莲观光”巴士公司透露,事故原因可能是因司机迷路而感到急躁,总而忽略了高架的限高所致。

  据日本《北海道新闻》等媒体报道,函馆警署透露,此次的事故共造成车内28人中的25名乘客头部等处受轻伤,但均无生命危险。出事的大巴高约3.7米,因此在穿过限高3米的高架时,车身的顶部和高架相撞。大巴11日从札幌市的酒店出发,当时经由函馆市驶往鹿部町的住宿设施途中。事故现场为单侧一车道的直行线。

  当地警方在调查后表示,事故的原因可能是57岁的司机因迷了路而感到急躁,因此忽略了限高仅为3米。

  新华社早前报道,中国驻札幌总领馆11日也证实了此事故,并在事发后第一时间与日本警方及旅行社取得联系,总领馆了解到,旅游巴士上有26名中国游客,多人因不同程度受伤被送往医院,现已返回酒店休息。伤者伤势较轻,不影响旅游团第二天的行程安排。总领馆也将继续与有关方面保持联络。(编译/海外网 张霓)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