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高官就坠物砸中日本学校致歉 停飞相关飞机

2017年12月14日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军高官就坠物砸中日本学校致歉 停飞相关飞机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13日,太平洋地区的美海军陆战队基地司令、准将洛克来到日本冲绳县政府大楼,向该县副知事富川盛武就CH-53E直升机零部件坠落事故致歉。

  他还透露,正在暂时停飞隶属普天间机场的所有该机型直升机,以展开安全检查。

  同日,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就窗户状物体从上空坠入了冲绳县宜野湾市小学内一事向记者表示,“可能是CH-53E(大型运输直升机)的门。给县民造成了不安。这是不应发生的事情。将要求(美军)在确认安全之前,自我克制飞行”。

  关于坠入日本冲绳县宜野湾市小学的物体,美军相关人士此前透露称,这是隶属美军普天间机场的海军陆战队直升机的一部分。

  当地时间13日上午10点15分左右,约1米见方的窗户状物体从上空坠入了该县宜野湾市市立普天间第二小学的校园内。冲绳县政府接到消息称,发生窗户状物体从上空坠落事故的该县宜野湾市小学中,1名儿童因风压受到擦伤。尚不清楚受伤与事故的因果关系。

(责编:许文金、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