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直升机窗户掉到小学操场 冲绳县知事抗议日美政府

2017年12月14日11: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图:NHK电视台截图

人民网东京12月14日电(许永新)13日,正在日本冲绳县宜野湾上空飞行的驻日美军大型直升机窗户掉落到正在上体育课的小学操场上。14日,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决定为此紧急赶往东京,直接对日美两国政府表示抗议。

据NHK电视台报道,13日,正在飞行中的冲绳美军普天间基地所属的CH53直升机上一扇重约8公斤左右的窗户掉落到与普天间基地相邻的普天间第二小学操场上,当时,操场上有50名左右小学生正在上体育课。据警方介绍,窗户掉落地点离学生们仅有10米左右。

此外,13日正是美军鱼鹰运输机在名护市近海发生坠毁事故一周年。而一年里,冲绳县境内接连发生由美军飞机引起的直升机着火及战斗机零件掉落等20多起事故。

由于本次事故威胁到孩子们的安全,冲绳县民众表示出愤怒与不安,14日,翁长雄志紧急前往东京,将走访总理大臣官邸及防卫省,还有美国驻日本大使馆,并直接对其表示抗议。与此同时,要求美军飞机在没有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停飞。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