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次在开放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2017年12月14日16: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图:NHK电视台截图

人民网东京12月14日电(许永新)为了使汽车自动驾驶变成现实,14日,在日本爱知县幸田町的开放道路上进行了日本首次无人驾驶汽车实验。

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在今年6月批准了没有驾驶员的无人驾驶汽车可以上路测试,爱知县方面为了相关实验而与相关企业进行了协调。

14日从上午开始在爱知县幸田町的实验,是在行驶车辆较少的郊外700米左右的县级公路等地进行的。

实验车辆搭载传感器及摄像头,一边比照事先输入的地图信息,一边进行自动驾驶,尽管可以通过传感器能够感知其他车辆及行人,从而避免碰撞,但一旦发生不测事态,可以使用远程操作进行控制。

在普通车辆不断通过的道路上,实验车辆以大约15公里时速行驶,或在车道内直行,或在没有红绿灯的丁字路路口寻找机会转弯。

爱知县方面介绍说,无人驾驶车辆在开放道路上进行实验,这在日本全国尚属首次。通过检验车辆运行状况如果能够确认没有安全方面的问题时,爱知县计划将在名古屋市住宅区等地反复进行实验。

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在试乘车辆后,对记者表示,该车转向平稳,感觉像是在体验未来,希望能和企业及大学合作以走向实用化。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