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县建立起海鲜产品出口通关“高速路” 头天出口次日抵达中国餐馆 

2017年12月15日14: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5日电 据日本《琉球新报》报道,近日,日本冲绳县亚洲经济战略课对日本媒体表示,冲绳要建立起通往我国上海的海鲜产品出口“高速路”。

受日本东北福岛核事故影响,出口到我国的日本食品都需要经过严格审查,各种报关手续花费时间,这对如何让海鲜产品保鲜成了棘手的问题。

冲绳产金枪鱼(资料图)

为此,在当地的三高水产公司、各机构的通力合作下,当日出具放射性物质检查报告以及各种证明文件,帮助冲绳实现了报关手续的快速化,使冲绳海鲜出口驶入“高速路”。今后,通过全日空的冲绳货物基地,冲绳所产金枪鱼的出口走上正规化。

在出口“高速路”的体制下,冲绳的水产出口商在早上五点采购新鲜海产,中午进行检查,下午五点之前送到那霸机场,连夜运往上海浦东机场,次日傍晚之前就能分送到我国的餐饮店里。

今年2月份以来,冲绳县共进行了五次运输尝试,在11月21日还向中国出口了300千克的金枪鱼。

三高水产公司提出,在2018年力争将海鲜出口提高到20吨,销售额力争达到4000万日元;2019年出口量达到50吨,销售额力争达到1亿日元。

除了提高出口量,三高水产也表示要提高冲绳海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做大冲绳海鲜市场。此外,冲绳县亚洲经济战略课的仲荣真均科长表示,向中国出口新鲜海产品只是第一步,当地希望能进一步扩展海外市场。(编译:信帅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