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在沪闭幕

2017年12月15日14:3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原标题:2017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在沪闭幕

人民网上海12月11日电(记者 李宁)2017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于12月10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闭幕,来自全国116所大学的近500名师生参与。

本届知识大赛由上海交通大学和日本科学协会共同主办,由日本财团特别赞助。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及日本财团理事长尾形武寿、日本科学协会会长大岛美惠子等嘉宾出席。

大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部分,经过激烈角逐,重庆三峡学院获团体赛特等奖,上海交通大学和大连大学分别获团体赛一等奖,四川外国语大学等6所高校获团体赛二等奖;上海交通大学王若平获个人赛一等奖,东华理工大学童华军、信息工程大学(洛阳校区)程景怡获二等奖,华中科技大学许逸菲等3名参赛者获三等奖。主办方邀请团体赛和个人赛名列前茅的18名参赛者于2018年访问日本,进行为期8天的游学,与当地学生深入交流。

自2011年起,“笹川杯”高校日本知识大赛从区域性赛事发展为全国性的比赛,轮流在全国各地高校举办,旨在通过知识问答形式,加深中日两国年轻人相互理解,加强中日两国民间文化友好交流。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